入睡模式

2005031008:29

非常感謝樂樂媽咪的分享~

老公在BBH上看到了一篇文章:「讓寳寳學會自己入睡」,他希望我們也讓Emma學著自己睡,而且希望Emma以後可以睡自己的小床

對於這篇文章,我還特別到母乳協會網站去把前輩對「超級嬰兒通」這本書的討論找出來看,看過之後,對自己的親密育兒觀念又做了一些修正:
「跟寳寳親密固然非常重要,但是爸爸媽媽也是需要被尊重的,需要有些許的喘息機會,所以建立寳寳的作息模式,是幫助寳寳長大,也是讓爸媽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,好更有耐心的來回應寳寳」

所以這兩天,哄睡Emma的方式,我做了一些改變:
Emma想睡會找ㄋㄟ,我還是讓她吃ㄋㄟ,但是會把燈光調暗,希望讓她知道「睡覺時間到了」
喝完ㄋㄟ以後,Emma不會馬上睡著,她會掙扎不給抱,我就把她放在床上,然後躺在她旁邊
這時,其實她已經到了非常非常想睡的狀態了,但是還是無法自己入睡,我會讓她唉一唉、翻一翻、不抱她,只摸摸臉、拍拍她,有幾次她幾乎要自己睡著了,但是還是非常不習慣
所以這個過程會很久,因為我們倆都還學習
最後,我見她一直無法入睡,還是會心疼的把她抱起來,哄哄她,讓她睡著
哄她的時候,我也不在像以前一樣,又搖又拍又唱歌,我一次只用一種方式
雖然這樣的入睡模式還沒建立成功,但是對我來說已經輕鬆不少,我想,假以時日,應該也可以讓Emma學會自己入睡吧…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