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shua不跟我玩

2009031608:12

放學回家, 帶彤彤安安睡的時候, 彤彤一面瘋瘋癲癲的玩, 一面說, Joshua今天不跟我玩
媽咪一聽, 這是怎麼回事?! 心裡很緊張, 但是還是要裝做沒事, 趕緊問一下彤彤, 爲什麼Joshua 不跟你玩呢?

彤: 因為他要跟Cornor玩, 他就跟我說, maybe next time. 所以我就跑去跟Evan 玩

這聽在做媽的心裡, 實在有點難受, 怎麼不跟我女兒玩呢? 妳們不是好朋友嗎? 彤彤每天上學看到Joshua就開心的不得了呀~~

媽: 那你還有跟別的同學玩嗎?
彤彤說: aaa是bbb的朋友, XXX跟YYY是朋友, zzz 都自己玩
媽咪很想跟彤彤說, 你可以跟別的同學玩呀! 可是說這麼多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, 而且彤彤看起來"好像"也沒什麼太傷心
只有想到一點, 是爸比媽咪要立刻改變的, 就是不要每天問彤彤: 今天有跟Joshua玩嗎?
這樣會太強化彤彤每天都要跟Joshua玩的印象

晚上爸比回家, 媽咪跟爸比說, 爸比居然出乎媽咪意料的平靜, 還開導媽咪, 這些人際關係是彤彤自己的功課, 我們不要太擔心, 要媽咪別放在心上
呵呵~ 爸比你變了~~
爸比這樣一說, 媽咪也放下心, 彤彤只要上學開心就好, 跟誰玩都可以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