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怕沒奶

2006012408:27

很多媽媽都知道寶寶出生以後,起碼在坐月子期間,是該餵母奶的
而休完產假以後,種種的因素讓許多媽咪選擇放棄

在生產前,最多媽媽的疑問與擔憂就是:"萬一我沒有奶怎麼辦?"

以前,我總會不厭其煩的給予鼓勵或是經驗分享
可是,久了以後,發現,很多媽媽其實只選擇自己想聽的,說再多似乎也沒用
這時,不禁免佩服起協會志工媽媽們推廣母乳的耐心、恆心與毅力

在Emma還沒出生之前,我就打定主意要餵母奶,從來也沒有想到過沒有奶這件事
想到的只有,怎麼樣讓奶量增加、讓寶寶有奶喝
也有家人說,不準備配方奶以備不時之需嗎?
不! 連廠商的試用罐我全部拿去給已經是在喝配方奶的朋友寶寶
反正,Emma只有母奶可以喝就對了

再餵奶的這一年兩個月當中,自己當然也不免遇到許多質疑
諸如:六個月以後就沒營養、餵那麼久幹麻、配方奶的營養有調整過、餵母奶寶寶很黏.......
這些我都一一查資料加以反駁,上面這些迷思的解答,看這裡
我相信,只有自己的堅持,才能照自己要走的方向走

再說到沒有奶這件事,經過一年多的母乳哺育及給家人母乳教育
連老公現在聽到"沒有奶"這件事,都覺得懷疑
因為連老公也知道,怎麼會沒奶?寶寶多吸就來了呀!!

而且,只有百分之五不到的婦女是可能會有乳汁不足的問題
可是,偏偏大家都悲觀的認為自己是那少少的百分之五
爲什麼不正面思考,相信自己是那絕對可以哺育自己寶寶的百分之九十五呢?

所以,產前做功課,產後放鬆心情,回應寶寶的需求
對媽媽來說,多餵多乳汁
對寶寶來說,多吸多健康
希望所有媽媽都能給寶寶最健康又自然的母乳
母乳最好,無庸置疑~

剛好收到這一期的協會會訊,李蒨蓉的母乳故事
分享給大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