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靜

2006060808:18

在阿布媽咪家看到這篇日記

裏面連結的兩篇日記,讓我感觸很深很深
反覆看了很多很多次,也靜下來好好的反思

之前,彤彤夜哭的時候,
沛倪媽咪留言告訴我,試著跳出來,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
但是當時我不懂,我不知道要如何跳出來,一直陷在那樣的情境裡面

看過這篇日記以後,似乎把我從情緒的泥沼中拉了出來
整個人都靜了下來,不再易怒、不安、焦躁、心煩

今天一整天,我都用平靜的心情與態度來看彤彤

早上醒來,彤彤還是小哭
我沒有煩躁的表情與心情,靜靜的看著彤彤
很快的,彤彤就停止哭泣,安靜開心的跟我去吃早餐

中午小睡,睡前總是要歡一下
我也用平靜的態度來看待這一切,用平穩安定的語氣來跟彤彤說話
沒多久,彤彤也安靜的睡了

起床吃午餐,一開始還是指東指西,不知道要什麼,也不肯好好張口吃飯
一樣,我沒有不耐,只是一樣一樣的問彤彤是不是要這個
不吃粥,就吃白飯,彤彤自己的稀飯沒吃幾口,倒是把我的飯給吃光了
還給了彤彤自己一個碗跟湯匙,練習吃飯,彤彤吃的又好又開心

陪彤彤看書玩遊戲,也不再不耐煩
彤彤想念幾次書,就陪彤彤唸幾次
今天唸起書來,覺得特別有靈感,特別投入
彤彤也聽的很高興很有反應

我要常常回頭再看這幾篇日記,提醒自己,不要再陷入負面的情緒當中
今天這樣的平靜,我想,彤彤應該也會有感受
希望彤彤有感覺到,以前的媽咪又回來了~

媽咪會繼續加油的!

謝謝阿布媽咪的日記,讓我受益良多~

本日記框來自Yulin的藏寶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