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週產檢

2006020808:11

今天終於可以順利產檢了
一大早九點的appointment,醫生沒有又去接生,呵呵~

照舊,還是驗尿、量血壓、體重
驗尿應該正常吧..... 今天護士沒說耶......
血壓 112/70
體重 比上回重五磅,剛好一週一磅

醫生是沒說太重,但是自己決得還是胖多了,應該要再控制一下
不然繼續一週一磅,還有十三週,不就還要胖個六公斤?!
那就太多了!!!

手腳有一點點腫,但不嚴重
晚上睡不好,不過沒有其他特別嚴重的不舒服
所以都正常

醫生今天量肚子,大小跟週數剛好相符,很好!
又摸摸肚子,貝兒現在是頭朝下,不過還有十三週,可能還會再換位置

27週要做耐糖測試sugar test
本來醫生說要我找時間來做,因為要空腹四小時以上
不過媽咪不想要爸比再多請假了,所以早上起床就沒吃早餐,想說今天可以做就做掉
所以今天在診所喝50g的糖水,一小時後抽血

美國喝糖水跟台灣不一樣
台灣是給一個罐子,裡面裝好50g的葡萄糖粉,然後自己去加水喝掉
還記得那時喝的有一點辛苦,因為不怎麼好喝
50g是還好,沒多久就喝完,喝100g的時候,都快吐出來了.....

今天喝糖水,護士先問要哪一種口味,有可樂、橘子跟檸檬口味
哇~ 還可以選咧!
我選了檸檬口味,還有氣泡的喔!
而且是冰的,喝起來就像7-up一樣,還挺好喝的
另外一個媽媽也在喝,不過她選芬達口味,她說很難喝.....
還好我選對了......

三兩下解決,要一小時以後再抽血,期間不能吃也不能喝
因為家裡離診所實在很近,所以先回家休息打發時間

十點左右再回診所抽血
今天足足又抽了三大管血,挺痛的,抽完血瘀青一大塊.....
檢驗師說明天早上可以知道結果,可以打電話到診所來問
不過我想,如果沒過,診所應該就會自動打電話來要我再去喝第二次了吧.....

決定明天中午再打去問
希望這次會過,上天請保佑呀~

下回產檢三週後,因為今天產檢多延了一週
所以下回已經三十週了,之後就每兩週一次
想想還挺快的,下次產檢完就要準備搬家的事了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