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柔而堅持

2006010208:08

謝謝予心媽咪的留言分享,讓媽咪又有新的啟發可以來面對彤彤成長帶來的改變
因為媽咪想要回覆的point很多,所以寫在日記裡囉~

予心媽咪的留言

姓名:予心的媽 2006-01-02 08:15:50

來給你惜惜的~~
我發現很多差不多大的小孩都在睡眠習慣上起了變化,
有位媽媽說崔西的書上有寫到,剛好是年齡帶來的轉變,
應對之道就是:溫柔而堅持囉!

是這樣的喔~
爲什麼孩子到了這年紀就要改變自己的睡眠習慣呢?
是不是長大了,看更多事物了,怕睡覺會減少體驗新奇的時間呢?


前幾天予心也是到了睡覺時間不睡,
在床上翹屁股,東翻西翻,後來索性坐在棉被上,
本來他睡覺已經不再需要put down的,那天不知做了幾次…

Emma也是,而且只要put down就給我哭的更大聲,吼~


後來我氣得離開房間!予心大哭!爸爸趕緊進來接手,又過了20分鐘他才睡著

我是轉身不理,Emma就開始大哭了..... >"<


隔天同樣情況重演,我心想:老娘跟你耗下去了!!
我用著跟錄音帶一樣平穩的聲音反覆的說:現在是睡覺時間,予心要睡覺了
配上無數次的put down,內心反覆告訴自己:「溫柔而堅持…溫柔而堅持…」
(我覺得當媽是最容易內傷的行業了)
感謝上帝!在我的耐心耗盡的那一刻,小姐她也睡著了。


真的,不知道已經內傷多少回.....
要忍住脾氣,壓抑情緒,真的太內傷了......
嗯..... 溫柔而堅持..... 這是媽媽最需要具備的能力與特質了~
我會好好記住


其實哭不是件壞事啦!
有人說女人之所以比男人長壽,就是因為女人哭得比較多,
很多身心的毒素可以這樣排出,覺得不應該哭時,我都會這樣安慰自己…
當然多笑更是好事,聖經上說:「喜樂的心,乃是良藥。」


雖然我不是教友,但是這句話我也深深相信
畢竟充滿喜樂的心靈,才能用光明面與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一切
很多事情因為正面的態度,就會迎刃而解的
下次Emma再歡歡的時候,我會提醒自己的!


願媽咪一家天天都喜樂!!!

謝謝媽咪~
也祝媽咪一家平安歡喜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