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產全紀錄

2004082108:23

3558g的Emma美眉在8/21凌晨0:27出生了~ 漫長的20小時……………

8/18
老公從上海飛回來, 開始跟美眉說要出來跟爸比媽咪見面
8/19
早上分泌物很多, 無色透明, 怕是破水, 到醫院檢查, 醫生說已經開半指, 要注意, 可以多走走, 晚上到附近小學操場散步一小時, 11點上床睡覺, 1點多就醒來睡不著, 翻來覆去, 美眉還是動個不停
8/20
3:50AM
突然聽到”波”的一聲, 破水了! 趕緊叫老公起床, 老公既興奮又緊張甚至有點慌亂, 趕忙叫計程車往醫院飛奔而去…
4:15AM
因為破水產房立即叫老公去辦住院, 接著護士就幫我剃毛灌腸, 醫生檢查還是只開半指………心裡暗想這樣可能還要等很久才會生
沒想到當天生產的媽咪還真多, 待產室沒有床位, 只好睡在走廊上, 直到天亮
8:30AM
醫生來看, 只開1指, 接著打催生, 陣痛才開始慢慢一波一波襲來
5:00PM
都還可以忍受, 但是還是開不到2指………我快沒耐心了, 因為一直躺著, 不能起來走動, 我的背好酸好痛簡直快斷了……
接著陣痛越來越痛, 本來都還可以用呼吸轉移注意力, 到後來不管三七二十一& 叫了再說, 真的好痛, 尤其是背
8:30PM
還是只開2指半, 我好沮喪, 抱著老公一直哭, 不知道如何是好
10:00PM
開始有想用力的感覺, 因為美眉已經往下降了, 但是還是開不到3指, 所有的家人都叫我要剖腹, 因為怕羊水破太久對寶寶不好, 也通知醫生, 我更沮喪, 因為我一直都想自然生, 對寶寶比較好, 偏偏我又生不出來, 覺得自己很沒用, 眼淚一直流, 抱著老公一直哭
10:30PM
醫生來了, 醫生還是不建議剖腹, 因為已經痛了那麼久, 不要再挨一刀了, 所以醫生就開始要我用力, 用人工方式幫我開子宮頸, 護士也在旁邊幫我壓肚子把美眉推下來 (聽醫生跟護士的談話, 應該也是臉朝上, 所以他們好像有用手幫我轉下來的樣子)
8/21凌晨0:00
終於開到4指半, 看到胎頭了, 可以進接生室了, 不過醫生說我的情形特殊不建議老公進產房, 我直說沒關係, 我只想趕快把美眉生出來, 所以剪會陰沒打麻醉我也不在乎了
0:27
用力了一陣加上一聲大叫之後, 美眉終於出生了………在那一煞那, 真是解脫, 說不出的痛快, 但是已經全身無力虛脫, 攤在產檯上動都不能動, 縫合會陰也沒打麻醉, 我也不覺得痛, 只想到我終於生了......

聽到美眉第一聲哭聲, 眼淚都流出來了, 當我聽到美眉體重是3558g, 我都快昏倒了, 難怪我生不出來呀……….
護士把美眉清理乾淨之後, 立刻抱給我餵奶, 我覺得好感動好滿足的感覺
事後老公才跟我說醫生是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把美眉拉出來的& 所以美眉剛出生的頭型是尖尖的呢! 不過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囉~

真的很感謝徐醫師讓我可以順利自然產, 也很感謝產房的護士小姐們親切有耐心的給我加油鼓勵, 其中一位小姐的手還可能被我抓到烏青呢~

而且台北馬偕還幫生產完的媽媽準備壓腹湯-紅糖薑母蛋包湯-很窩心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