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糖紀錄

2006030208:04

今天開始正式刺手指驗血糖的生活.....

昨晚拿到血糖機已經努力的看過說明書,大致上學會操作
不過營養師幫我約了護士要教使用血糖機,下午還是去上課
學一下最正確的,以免自己看圖有誤解

操作上沒什麼問題
唯一不解的是:醫生要我飯後一小時驗血糖,可是護士卻說應該是飯後兩小時
那到底該怎麼辦呢?
打個電話問醫生好了......

而且飯後一小時跟飯後兩小時的血糖肯定不同的

今天的血糖紀錄:
早餐飯前 92
早餐後一小時 117
午餐後一小時 118
晚餐後兩小時 106

這就有明顯差異了.......
不然,做個實驗,明天飯後一小時跟兩小時都各驗一次
就知道血糖的差異在哪裡了
雖然刺起來有一丁點痛,而且要花掉兩倍的strip
不過今天也花了兩倍的strip,因為還不熟練,幾乎每餐都要驗兩次...

有個小插曲
下午去上課的時候,護士要教使用,所以要我刺一次
沒想到驗出來的血糖居然只有67?!

其實早上在家裡自己刺就發生過一次,午餐飯後居然只有57,怎麼可能?!
如果只有57,我可能已經昏倒在地了吧....
但我覺得是因為血液樣本不夠,所以血糖不準
自己又測了一次,這次就比較正常了,午餐飯後一小時118

所以下午那次67也是不準的,因為我有看到驗血的小窗上沒有被血填滿
不過護士還是要我喝下半杯Ginger Ale,以免我昏倒
呵呵~ 我就享用囉~ 
啊! 好久沒喝,真美味..... ^^

話說回來,說明書上說,只要一小滴血,其實根本就要很大滴!!
針刺下去,要把血擠出來,擠一大滴,甚至兩大滴才夠,不然不會準
而且擠完以後,不會馬上止血,還要加壓止血法個一分鐘才行

老公晚上看我刺手指,直說不敢看
看我流血,還一直說心疼.....

哎~ 看我刺這麼辛苦的份上,不要叫我生老三了,好嗎?
I will be very apprecited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