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營養課

2006031808:39

今天下午去上第二次營養課,跟營養師review一下之前飲食的狀況

營養師問我好不好,當然說不好囉~
體重減輕,血糖也不是很穩定,肚子又很餓.....

營養師先幫我量體重,比三週前減輕五磅!
五磅!!! 我的天呀~
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影響到貝兒的成長....... @~@

營養師說這樣不行,體重要增加,所以要幫我多加點食物
可是我告訴營養師,早上的血糖很難控制,如果照著原本的菜單吃,血糖一下就飆高

營養師說是飯後兩小時嗎?
告訴營養師,醫生要我量飯後一小時
營養師說,因為體重減輕,熱量攝取不足,她會把一份資料給醫生看
希望醫生可以同意讓我改量飯後兩小時的血糖

也有給營養師看幾次我有自己多量的飯後兩小時血糖
營養師認為我控制的很好

另外,把自己做的飲食紀錄給營養師看
常常,如果飯後一小時血糖太高,就會自動skip掉一次snack,或是下一餐不吃澱粉類
營養師說:You must be very hungry!!
真是說出我的心聲呀~~~ 

但是營養師說,這樣我每天攝取的熱量太低了
如果澱粉類實在不行,就幫我多加蛋白質類,但是營養師還是認為應該要吃到足量的澱粉類才行

所以,今天的飲食菜單大修改
早上改喝豆漿,鮮奶都留到晚上喝
蛋白質類也增加,澱粉類沒有增加,所以改增加脂肪類來補充熱量
每天攝取的熱量也從原本的1700卡,增加到2000卡

四週以後,再跟營養師review一次飲食狀況
但這期間如果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打電話給她

營養師也提到,如果真有必要,施打胰島素也是另一種選擇
很多人都會認為打胰島素事件恐怖的事情,
但是其實這可以幫助穩定血糖,對產婦本身還有寶寶也都是安全的
當然還是要看醫生的評估

希望這樣的修改,可以讓我吃飽,血糖也可以控制好.....
而且如果可以不要打胰島素是最好啦.......